韩国大邱与中国绍兴合作 共享污水处理技术

2016-04-26 16:13:4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国《每日新闻》4月25日报道,大邱先进的污水处理等水资源技术将输入中国绍兴。

大邱市25日和中国绍兴市签订水环境保护及相关的技术合作备忘录,推进技术和废水处理技术和设施,普及推广运营经验。

两个城市不仅就水资源新兴产业的相关内容进行相互交流还决定共同挖掘研究新技术课题、为提高设施运营相互交流积累经验,并积极推进技术优秀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及合作。大邱市政府传授本地印染产业的废水处理技术的同时还计划为大邱相关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提供机会。

据大邱环境公社调查,大邱的每吨污水处理成本是104韩元(约合人民币0.59元),比其他地方140-180韩元水准的效率高。因此,每天处理130万吨污水的大邱污水处理厂每年可节省约200亿韩元。

据悉,中国绍兴市以纺织染色为主产业,是中国最大的织物面料批发集合城市。与有效处理工业废水的大邱正好存在和谐的利害关系。

大邱市首先捐赠给绍兴市2架价值7000万韩元废水处理搅拌机,并会帮助拥有废水处理技术及设备的地区企业。为此,设计生产搅拌机的韩国企业和绍兴水处理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约,致力于共同推进技术合作项目。(实习编译:童奕娴 审稿:魏悦)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