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多公司投巨资 涌入韩国IT业

2016-04-22 15:00:22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国《世界日报》4月19日报道,中国庞大资金正涌入韩国IT行业。世界顶级的中国投资巨头纷纷对韩国进行投资,韩国的风险企业备受鼓舞。

据韩国业内人士19日透露,韩国外卖APP“外卖民族”的运营商“优雅兄弟”得到中国高瓴资本集团57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6亿元)的投资。中国高瓴资本集团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基金之一,为耶鲁大学、普林斯顿、斯坦福等美国知名大学管理基金。高瓴资本还投资了全球最大的租车分享平台Uber与在线旅行房屋租赁网站Airbnb,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等。

此外,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最大的投资商”的德同资本也在去年11月投资了韩国的电子商务企业B2LINK,今年1月又投资了教育企业Smartstudy。德同资本还为鼎鼎大名的沃尔玛家族管理资金。去年7月中国最大投资公司之一的君联资本也为韩国的电脑绘图特效公司Dexter投资了约110亿韩元。中国的投资公司已经在韩国的游戏企业中稳稳扎根。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资本涌入韩国,虽然有技术、人力外流和失去经营权方面的担心。但是我们更要看到,中国企业或投资公司可以提高韩国创业公司的竞争力。(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张小林 审稿:魏悦)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