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北京@首尔隆重开幕

2016-04-20 11:05:26来源:中国网 字号: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分会与首尔产业振兴院联合主办、豪思国际和北京市展览中心共同承办的品味北京@首尔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北京市西城区文化促进中心积极组织涉及建筑设计、装饰设计、戏剧艺术、影视艺术、工业设计、工艺品制作、艺术品防伪、传统手工艺等多个行业逾五十家企业 “走出去”,参加本次两国文创企业大型交流活动。

85af923b8b9e802578a57f9e4e7648cd.jpg

周长亭公参与主承办单位领导参观“北京文化产业贸易展览会

据悉,本活动将作为2015年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延续于4月19日-25日亮相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从文化与创新两条主线出发,重点关注城市文化、传统文化、创意创新、影视艺术和舞台艺术五大核心板块。

85d1a211f813f9977fff5ced82a24adc.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北京国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市企业家代表团团长林彬致辞

作为城市文化板块的代表,大栅栏更新计划于2011年启动,以北京大栅栏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区域保护与复兴的实施主体,创新实践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基于微循环改造的旧城城市有机更新计划;同时成立了一个开放的工作平台——大栅栏跨界中心,作为政府与市场的对接平台,通过与城市规划师、建筑师、艺术家、设计师以及商业家合作,探索并实践历史文化街区城市有机更新的新模式。其中北京劝业场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大栅栏·北京坊的核心位置——廊坊头条中段,是一座融合当代文化、先锋艺术和流行商业的复合型文化艺术商业机构。

8bc1e5e96368ce6660750b20c3eb243d.jpg

中国驻韩使馆公使衔参赞周长亭致辞

作为传统文化板块的代表企业,中印翰墨轩(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将携仿古画作展出。现场还将有风筝、脸谱和内画等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与韩国民众见面。

1e4a5c8e51ed2bd8f3fbab6573275f74.jpg

周长亭公参、李世基会长与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开幕式揭开展示卷轴

作为创意创新板块的代表企业,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获得IF、RedDot、IDEA、红星等诸多设计大奖,此次将携被网络热议的“喝水神器”55度恒温杯亮相。另外,作为本活动亮点,北京国翔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通过VR技术呈现一个360度多维立体的北京大栅栏,让观众身临其境。

作为影视艺术板块的代表企业,北京科影传媒有限公司在纪录片领域成绩斐然,制作有《大家》《地理中国》《创新无限》等大型纪录片。北京雷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自制纪录片《全景》是一套把真实还给世界的“资讯+专题”杂志类电视节目,打造全纪录、全媒体、全文化、全景中国。

作为舞台艺术板块的代表企业,北京开心麻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开心麻花剧场,紧贴现实与网络热点事件,已经打造成为国内业界影响力的喜剧表演品牌。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引进进京的《剧院魅影》被誉为“音乐剧”,从1986年在伦敦首演,到如今已经上演了29年,在全世界27个国家的145个城市演出超过74000多场。

be936a8dd3eb6a75a1eb89135270cfc6.jpg

中国驻韩使馆文化参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致辞

除了核心展览外,品味北京@首尔还将通过组织推介会等互动活动搭建中韩企业交流的平台,提前为2016年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预热。

开幕仪式、演艺影视传媒推介会、戏剧推介会、文创设计与创新科技推介会、中韩企业家合作发展论坛 、中韩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经济专题演讲会、中韩企业颁奖仪式、欢迎晚宴、文艺演出、产业考察,七天持续不断的活动将令所有来宾充分交流,给大家留下难忘,深刻的北京印象。品味北京@首尔定将给韩国民众呈现一个不同凡响的文化创新饕餮盛宴。

品味北京@首尔,等您来!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