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纳米技术 韩国大力开发电动车产业

2016-04-14 16:30:56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月11日消息,韩国信息通信部周一表示,将通过应用纳米技术来支撑当地的电动车产业,并努力在持续的经济衰退中找到经济增长的新来源。

韩国科技部,信息通信部以及未来规划部表示根据该计划,运用纳米技术2025年将可生产出充电一次可行驶500公里的电动车。

“纳米技术的发展将有利于激发当地制造业的竞争力,同时生成一个新的经济得增长引擎,”该部长还补充道,纳米技术的发展也将有助于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友好型社会。

该声明中更为值得注意的是,韩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公司目前计划在今年内开始销售LONIQ电动车,该款车型单次充电可运行约180公里。在周一政府公布的最新蓝图中也包括至2025年将纳米技术应用到当地工业中的多项举措。

政府表示将投资约5600亿韩元(约合4.9亿美元)去促进纳米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不仅仅是汽车领域,还包括半导体和新材料的开发。【环球网综合报道】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