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太后》或掀中国游客赴韩潮 助推韩经济发展

2016-04-13 14:55:2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继《来自星星的你》后,韩剧《太阳的后裔》在亚洲再次刮起韩流旋风。它所产生的效应,不仅于引发粉丝狂追不止,粉丝们的尖叫声更助推了韩国经济的发展。美国彭博社4月12日报道指出,《太阳的后裔》使韩国流行文化再次在亚洲盛行,并起到了推动韩国经济发展的作用。

《太阳的后裔》席卷中国,2月份上线后在视频网站爱奇艺上获得了超过24亿次播放量。这部剧在韩国也成为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由于该剧在中国火爆异常,国家安全局相关部门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该剧并未如实反应现实,认真你就输了。

报道指出,《太阳的后裔》在亚洲的流行正在提升对韩国经济发展的预期。潜在的结果预示着将会有更多的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游。电视剧相关的商品海外销售量将会上升,中国公司也将加大对韩国韩国娱乐产业的投资

来自韩国贸易部和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化妆品3月海外销量上升了22%。韩国海关总署在4月5日的声明中表示,化妆品销量受韩国电影、音乐和电视节目的影响而上升。这种销量的增加与《太阳的后裔》存有联系。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剧中女主角使用的兰芝口红在国内3月的销量同比上升360%。由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上升,该款口红在首尔明洞商业区被抢购一空。

这一现象甚至惊动了韩国总统朴槿惠。她表示,《太阳的后裔》对于韩国化妆品、时尚用品和食物出口产生正面影响,并称这是一个文化内容影响经济发展的案例。

据韩国文化旅游协会估计,《来自星星的你》带来的总收入达5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21亿元),这一收入包括旅游业以及电视剧相关商品的海外销售。《太阳的后裔》的出品公司Next Entertainment World公司表示,《太阳的后裔》到目前为止已与32个国家签署了版权出口合同,包括中国、日本、德国和新西兰。(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时展 审稿:韩梅)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