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英雄》翻拍权遭哄抢 有望逆袭韩国

2016-04-12 15:53:55来源:环球网 字号:

由陈国富监制,杨庆执导,陈坤、白百何、秦昊、喻恩泰联合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正在全国火辣热映中,目前该片票房累计突破三亿,在春季国产电影中一马当先。据悉,近日多家韩国影视制作公司争夺该片翻拍版权,计划打造韩国版《火锅英雄》。

《火锅英雄》燃到韩国  多家公司争夺翻拍权

电影《火锅英雄》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被赞“2016年迄今口碑最好的品质之作”,在霸道口碑的实力护航下,该片票房一路逆袭,在清明档影片中率先突破三亿。据悉,《火锅英雄》凭借票房口碑双制霸的优异成绩在一众国产电影中脱颖而出,成功吸引国际目光,近日多家韩国影视公司频繁接洽该片制作方工夫影业和热血电影,抢购翻拍版权计划打造韩国版本。此消息得到了《火锅英雄》执行制片人,本片承制方热血电影合伙人胡璇的确认。胡璇表示,“《火锅英雄》中有很多从韩国电影中获得的灵感,如果能被翻拍成韩国版,无论是谁执导我们都很开心。”导演杨庆也兴奋地表示:“能让其他国家的人看到中国人写的故事,把我的家乡重庆介绍给全世界,真的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两位主创还表示会继续努力创造更多好作品,希望更多优秀国产电影能够走出去。

中国故事逆袭韩国  好内容是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中国电影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令世界瞩目。作为近邻,中韩电影交流日益频繁,各项合作如火如荼,其中合拍片、翻拍片不乏成功案例,但多以韩国电影翻拍成中国版本的情况居多。长期以来,中国文化输出经历无数探索与尝试,都证明了优秀内容本身才是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国电影制作水平越来越高,中国电影向国际反向输出的步伐正在加速前进。《火锅英雄》从扎实精巧的剧情设置、考究有质感的摄影画面、重庆风味的美术特色、蕴含意味的歌曲配乐、精彩出色的演员表演等各方面都显示出一流的制作水准,其中的经典港片风格和韩国元素质感更是让不少影迷感到惊喜。韩国影视制作公司正是看中了《火锅英雄》的这些优势,因此对翻拍韩国版意向积极。而《火锅英雄》等优秀国产电影成功“走出去”意义重大,无疑将为推动文化反向输出这一历史举措贡献重要力量。

正片片段首次曝光  悬疑感出彩观众大呼过瘾

随着电影热映,《火锅英雄》开场抢劫钱库的片段被不少观众广泛点赞,“一开头就极具冲击力,那个倒叙给我印象蛮深的”“从开头就情节紧张,电影结束终于松了口气,情节设置环环相扣,节奏控制流畅”。片方应观众的强烈呼吁,曝光正片的开场片段。电影在悬疑情节的处理和悬疑氛围的营造上相当精彩,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片子的开头很棒,悬念冲突交代的很到位,着实吸引人”“情节在巧合的设置上很讲究,开头的悬疑色彩营造得很浓厚,暗黑的色调、阴暗的火锅店再加上瓢泼大雨,让影片的故事在黑色氛围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阴谋和巧合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就有了中黑色幽默的喜剧效果”。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