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将打造多样化平台 加强中韩媒体间合作

2016-04-12 14:17:03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安光浩、杨宁、战伟萍):韩国放送公社(简称KBS)国际中心主任洪起燮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新媒体时代,KBS在制作传统节目的同时,正积极调整战略目标,打造多样化平台,扩大传播力度,加强中韩媒体间合作。

洪起燮说,KBS凭借富有创意性的内容和服务成为国际性的公共媒体,国际中心的核心作用是基于有竞争力的内容获取最广泛的传播,为此一直在努力打造可创收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为了提升网络、手机等平台的利用率,KBS不仅在韩国国内,在海外也开设OTT(Over The Top)平台服务,计划把内容和平台的价值同时最大化。此外,KBS国际中心还计划在网络和手机服务领域策划网络电视剧和网络综艺等。

谈到中韩媒体间的合作,洪起燮认为,媒体合作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通过媒体合作互相沟通,可以深化和扩大两国政治经济领域的合作。未来,中国企业可以直接投资韩国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来共同制作,还可通过出口节目和共同制作各得其利。洪起燮说,中国充满活力,对外交流活跃,中国的网络产业有很大发展,但两国内容审核标准的不同成为媒体间合作的最大障碍。为了让更多韩国人观看中国的记录片和电视剧,同时让中国人更加自由地观看韩国的文化节目,双方需要在广播电视和网络领域降低限制门槛。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