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轻人失业率高 名校生哭诉:毕业等于失业

2016-04-12 13:58:33来源:环球网 字号:

香港《文汇报》4月11日报道,韩国将于13日举行国会大选,最新民调显示,其执政新世界党预计可取得逾半议席,重夺国会大多数地位。但韩国近年经济不景气,失业率高,令年轻人对政府充满怨气,这批“三无世代”(无职业、无楼及无婚姻前景)的年轻选民,预计在大选踊跃投票,以选票惩罚政府,执政党及总统朴槿惠将面对更大压力。

民调显示,30岁以下的选民中,仅17%支持新世界党,近4成人支持其他政党。而选举委员会调查发现,逾55%年轻选民表示会投票,投票率可望超越上届大选的约40%。

报道称,韩国近年受全球经济衰退拖累,不少企业资金短缺,因而削减职位,全国家庭债务更高达破纪录的1万亿美元。据统计,30岁以下人士失业率高达12.5%,远高于全国平均的4.9%。当地著名的西江大学毕业生坦言,现在大学生毕业等于失业,加上楼价高和置业困难,只有通过投票来令政客关注社会现况。韩国外国语大学政治教授李忠熙(译音)表示,年轻人的不满情绪反映了韩国社会及经济出现重大转变,现时年轻一代对收入不均严重不满,感到不论多努力都得不到安稳生活。(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 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