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LG电子2016年首季营业利润同比增65.5%

2016-04-12 13:57:24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韩国LG电子11日发布业绩报告,初步核实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环比增长44.8%,同比增长65.5%,为50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55亿元)。同期,公司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5%,环比减少8.2%,为13.36万亿韩元。

这是LG电子首次发布季度初步核实业绩。LG电子相关人士对此表示,为了让股东和投资者更加迅速了解公司的业绩,决定公布初步核实业绩,并于月底公布最终核实业绩。

LG电子第一季度初步核实营业利润远超市场预期幅度(低于4500亿韩元)。LG电子季度营业额2014年第一季度为4788亿韩元,第二季度激增至6097亿韩元,随后便陷入低迷,去年仅维持在2000-3000亿韩元水平。而得益于汇率变动、原材料价格下降和高端产品比重扩大,加上HE(家庭娱乐)和生活家电(H&A)部门业绩同比大幅改善,直接带动了电子部门销售额稳步增长。

具体来看,得益于双槽滚筒洗衣机和空调畅销,生活家电部门第一季度销售额达3000亿韩元左右。家庭娱乐部门在二极管电视(OLED TV)热销下创收2000亿韩元。负责智能手机业务的MC(Mobile Communications)部门自去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销售惨淡以来继续亏损,但随着新款旗舰智能手机G5的上市,第二季度有望转亏为盈。而负责汽车零部件业务的VC(Vehicle Components)部门自2015年第四季度发布业绩以来首次盈利,但今年第一季度再次下滑。【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