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出入境游增长迅猛 跃居亚太最大客源国

2016-04-12 15:36:1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万事达卡于当地时间11日发布的首份亚太旅行目的地指数报告(MasterCard Asia Pacific Destinations Index)显示,中国2015年出入境游均增长迅猛,已跃居亚太最大的游客来源国。

该报告指出,在亚太地区前20大旅游目的地中,中国以上海、北京、广东省、中国香港台湾5个省市地区上榜位列第一,日本和泰国分列二三位。同时,上海和北京分列亚太地区旅游目的地游客日常支出前两位。

报告还显示,2015年,参与指数调查的中国大陆46个旅游目的地共接待入境过夜游客5610万人次,接近日本和韩国接待的游客总数之和。此外,国内入境游目的地逐步多元化,上海和北京接待的游客分别占全国接待游客总数的9.7%和7%。

报道称,为完善国内旅游消费环境,中国自2015年起相继在北京、上海、福建、四川、江苏、云南等多个省市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进一步拉动境外游客在境内购物消费。

同时,中国已在2015年跃居亚太地区最大的游客来源国。该报告显示,参与指数排名的167个国家和地区在2015年共计接待中国入境游客5440万人次,占该地区出境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成为推动亚太地区旅游业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指出,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已成为亚太地区前三大旅游目的地曼谷、首尔和新加坡的最大消费群体。这些地区在2015年分别获得152亿美元、144亿美元和141亿美元的旅游总支出额,中国出境游客在同期分别贡献了57亿美元(37.5%)、70亿美元(48.6%)和42亿美元(29.8%)。

报道指出,自2005年以来,中国出境旅游持续推动亚太地区成为全球旅游业发展最快地区。按旅游业在GDP的占比计算,亚太地区的旅游业在2014年已超过欧洲,位列全球首位。2015年,旅游业为亚太地区经济体共带来2.27万亿美元的收入,并创造了1.537亿个工作岗位。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