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团面临七年之痒 能否破魔咒度过危机受关注

2016-04-11 16:00:1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联社4月11日报道,近期,韩国女团2NE1成员孔敏智退团的消息成为热议话题。此前,有预测称,韩国组合逃不过“5年魔咒”。但现在“5年魔咒”变成了“7年魔咒”,韩国女团能否度过本次危机备受关注。

2NE1作为韩流的代表,于2009年出道,但此后成员们都热衷于各自的活动,直到后来由于成员朴春的原因,组合活动中断两年。在此期间孔敏智几乎没进行活动,因此决定与经纪公司YG娱乐结束合约。

另外,2009年出道的韩国组合除2NE1外,还有BEAST、MBLAQ、4minute、f(x)、After school和T-ara等。虽然每个组合都有差异,但据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提供的标准合同范本所示,今年是这些组合7年合同到期之年。这些组合中,已有一些成员退团,也存在成员不合和合约不合理等传闻。再加上由于近期新人组合的崛起,这些组合的人气出现了开始下降的趋势。

在这之前,许多人预测称韩国组合都逃不过“5年魔咒”,但现在“5年魔咒”变成了“7年魔咒”。目前也是组合成员与经纪公司7年合约到期之时的紧要关头,站在十字路口的组合还有很多,他们的选择或将影响韩国偶像组合的发展。

据了解,男团BEAST将于10月与经纪公司的合约到期,他们是否会续约也成为关注的焦点。由于近期BEAST成员张贤胜在舞台上的演出毫无诚意,且无故缺席海外粉丝见面会,因此有消息称张贤胜可能要退团。对此,经济公司方面表示,近期正在与成员商讨是否续约的问题。张贤胜“退团说”毫无根据,BEAST将继续以6人进行活动。

另一方面,韩国著名经纪公司SM娱乐旗下女团f(x)成员雪莉已于2015年退团,虽缺少一名成员,但该组合的活动仍在顺利进行。女团KARA在2007年出道,2014年与经纪公司合约到期,成员妮可与姜智英退团。虽然此后许英智作为新成员加入了该组合,但KARA组合的人气一直“不温不火”,很难恢复当年的知名度。由此,2月随着成员朴奎利、具荷拉、韩胜妍离开经纪公司,该组合实际上处于解散的状态。

韩国组合在出道4-5年内,成员都热衷组合活动。但在后期更热衷个人活动,由此许多组合实际处于发展瓶颈期。虽然它们在刚开始时以超高的人气获得了高知名度,但也不得不面对后来居上的新晋组合挑战。防弹少年团和TWICE等众多组合正活跃在韩国偶像组合市场上。

同时,当组合成员热衷于发布个人单曲、拍摄综艺和电视剧时,组合很可能就会出现裂痕。如果成员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出路,且想法明确时就会出现成员不合现象,如果经纪公司不能很好地进行调节,会加深成员矛盾。

另外,如果出现不良传闻,组合也很难再恢复之前的高人气。2009年出道的女团T-ara在出道后推出了许多单曲并收获了高人气,但2012年出现“孤立说”后组合人气锐减,虽然她们正积极进行在中国的活动,但她们在韩国的人气已经今非昔比。

韩国女团经纪公司一名代表表示,当组合人数较多时,组合成员个人意见各不相同,差不多在第7年时各自对于各自的发展道路就开始有了明确的规划。这时如果组合与经纪公司没有很好地共度难关,那组合就会面临解散的危机。即使通过调整,组合本身还存在,但会失掉很多粉丝,很难再恢复之前的人气。(环球网综合报道 实习编译:林美玉 审稿:李小飞)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