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300万美元收购韩国安联保险 远低当初估价

2016-04-08 17:25:40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7日报道,中国安邦保险集团日前宣布,将以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38万元)收购韩国安联。该价格远不及韩国安联当初的估价2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令外界震惊。

韩国金融当局有关人士表示,韩国安联处于资本减损状态,且营业网和组织文化也处于崩溃状态,因此收购价大幅缩水。安邦虽然以300万美元的低价收购韩国安联,但收购的同时为解决资本减损问题,需要继续投入约8000万美元。

世界最大的保险集团德国安联(Alliantz)1999年以4000多亿韩元收购了当时韩国第四大人寿保险公司第一人寿。安联后来分7次再投入8500亿韩元,总投入超过1.2万亿韩元,但17年后还是撤出了韩国市场。

韩国保险业界指出,安联管理层负部分管理责任。但韩国保险业界最强硬的工会也是安联正常经营的一大障碍。

报道指出,韩国安联从2007年开始着手改善经营状况,但由于工会的强烈反对未能取得成果。韩国安联工会为反对绩效工资制度在2008年实施了长达234天的罢工。韩国安联曾试图改善退休金累进制,但由于工会的反对推迟了数年时间,直到公司2013年赤字达到514亿韩元之后才达成共识。(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