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赏樱季”催热黑龙江清明假期短线出境游

2016-04-05 13:52:3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伴随韩国、日本浪漫樱花季的到来,大批黑龙江游客飞赴邻国赏花。记者2日调查清明小长假期间的黑龙江省旅游市场获悉,短线出境游较长线境内游更为火爆,其中韩日两国订单量最高。

2016年在中国举办的“韩国旅游年”,是2015年在韩国举办“中国旅游年”的延续。作为中国游客最为热衷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韩国将对部分中国游客发放十年有效期签证,这将影响到中国8000万人次出游。

清明小长假首日,一架满载黑龙江游客的赴韩包机将在哈尔滨国际机场起飞。这架航程仅需两小时的包机由黑龙江专做赴韩线路的黑龙江乐天国际旅游集团发出,该集团董事长石生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以清明假期为开端的赴韩旅游热潮将持续到8月份。”

石生魁分析称:“许多游客利用清明拼假出行,因此行程4至5天的短线赴韩出境游增幅明显,在半个月前就已爆满。中韩旅游年的举办、韩国樱花季的到来、影视娱乐的火热和当地购物促销,是当前赴韩旅游热的主因。”

同韩国类似,日本在3月25日到4月15迎来樱花花期,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正值盛放。记者从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获悉,赴日出境游早在3月10号就已订满,行程中的大阪城公园、前往富士山的路途以及京都市区栽满樱花树,游客可尽情观赏迷人的樱花。

另据中国旅游在线服务商同程旅游公关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多数短线出境游的价格和长线国内游的价格相差无几,2016年清明小长假期间,黑龙江出境游同比去年增长8.35%,其中以日本、韩国、泰国线路最为火热。此外,黑龙江2015年出境旅游同比2014年上涨超过了215.7%。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