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下月将开经济高层会 促FTA效果最大化

2016-03-23 15:12: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NAVER网站3月22日报道,韩国政府拟于4月23和24日在首尔组织召开第14届中韩经济高层会议,届时韩国新任经济副总理柳一镐、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将出席此次会议。

第14届经济高层会议旨在商讨中韩两国经济合作方案,是自去年12月20日两国签订FTA自由贸易协定以来召开的首次经济高层会议。

此次会议中方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NDRC)主任徐绍史担任首席代表,韩方则由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以下简称‘企财部’)柳一镐担任首席代表,各部门部长负责具体事务。会议分为中韩经济高层会议、副总理主持接待会、经济技术交流论坛等多个部分进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作为中韩FTA自贸协定签订来首次经济高层会议,刺激两国贸易交流等问题将成为14届经济高层会的重中之重。另外,会议上中韩双方可能会就促进自贸协定效果最大化达成相关协议。

据悉,第14次中韩经济高层会议意义重大。上月在中国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银行行长会议上,仅韩经济副总理兼企财部部长柳一镐与中国财务部部长楼继伟进行了会谈。而本次经济高层会议则是由中韩经济部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共同参加的首次大规模长官会。(实习编译:郭旭婷 审稿:魏悦)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