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两杯!韩国人缘何如此喜爱喝咖啡

2016-03-23 13:23:55来源:新华网 字号:

到过韩国或者喜欢看韩剧的朋友都有感触,在韩国的大街小巷,手捧咖啡,或是穿行街头,或是静坐店内聊天闲谈的场景随处可见。

韩国最大咖啡展览会“首尔咖啡秀”发布的2016年《韩国咖啡白皮书》显示,76%的韩国人每天平均喝两杯咖啡以上,每10名韩国人中有7人在家煮咖啡喝。首尔很多街区,特别是大学校园附近的咖啡店可以称得上是星罗棋布。

没想到区区一杯咖啡竟有如此大的魔力,让韩国人为其着迷。从19世纪末的朝鲜时代至今,短短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咖啡早已融入韩国人的骨子里,成为了他们生活方式的一个缩影。

咖啡馆是由“茶馆”演变而来

咖啡最初传入韩国时,还没有“咖啡馆”,是在“茶馆”里售卖,所以至今还有很多上了年纪的韩国人称传统的“速溶咖啡”为“茶馆咖啡”。

据说,那时的“茶馆”只是达官贵人茶余饭后的聚集场所。1999年,星巴克梨大(梨花女子大学)一号店入驻首尔,成为了韩国第一家全球性连锁咖啡店。从此,“茶馆”的名字开始被洋气的“咖啡馆”取而代之。

提高精力的必备品

韩国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睡眠又少,很多人就不得不靠咖啡来提高精力。久而久之,喝咖啡就成为了一种习惯。在韩国,无论是学校,办公室,还是聚会场所,咖啡已然成为了必备品。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