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认为“独处”是“享受” 商家推一人份菜肴

2016-03-17 10:10:47来源:新华社 字号:

资料图

你一个人出门吃饭会感觉别扭吗?韩国大数据统计公司Daumsoft和伊诺盛国际广告公司联合统计显示,如今,人们不再像从前那样,把独自外出吃饭、喝东西与“害怕”、“不喜欢”和“饥饿”等词联系在一起,而是认为“享受”、“美味”、“很棒”。

韩联社15日说,越来越多人独自外出吃饭催生了新商机,在首尔,不少餐厅推出一人份菜肴,酒吧也准备了一人份零食,就连烤肉店也有“迷你烤盘”给单身顾客使用。想在家喝一杯又不想买一整瓶酒?当然没问题。你可以去连锁超市Home Plus购买小袋装红酒和清酒,也可以购买乐天七星饮料公司的小瓶装酒,每瓶只有两杯量。

35岁的公司职员朴民瑞(音译)就很享受一个人外出的时光,他说:“我有朋友,我也会和女朋友约会,但有些时候我愿意自己出门……对我来说,独处是一段自我安慰和自我修复的时光。这并不意味着我不合群或者是个失败者。”(荆晶)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