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一百块钱在国外能买啥?

2016-03-16 18:27:14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字号:

美国:可以买15个一次性打火机

这里有吸引中国人去亲身体验的一切因素,哈佛、NASA、硅谷、赌城、自由女神、NBA、好莱坞…… 但去之前,你还是要看一看兜里的人民币,最终能换来多少美刀的购买力。 从今天的汇率来看,1元人民币=0.1534美元,那么100元人民币就等于15美刀。 好了,这15美刀,看看能买点啥。 当你进入美国的超市,你会发现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的价格,大约会在0.99到2.99美元一瓶。所以一百元人民币,最多可以买到15瓶碳酸饮料。 矿泉水呢?呵呵,基本都在1.99美元,你可以买7瓶。 面包、薯片和奥利奥也不便宜,国内同种规格的,基本都在2到5美元。

即便是一盒塑料保鲜盒装水果,也要3.99美元。 一次性打火机便宜,一美元一个。可比起国内2块一个的售价,也是贵了3倍。 但在美国,肉类的价格很便宜。比如排骨的价格在3美元/500g,鸡胸脯的价格在1.89美元,牛肉的价格在4.69美元,这些要明显比国内便宜。 财迷哥觉得,在美国,买得起的东西都比国内贵,买不起的东西都比国内便宜。比如汽车、房产,这些商品的价格,都要明显低于中国。不过财迷哥要提醒一下,在美国很多州,都会收取消费税。

韩国:买3到4袋泡菜

很多朋友说,去韩国其实也没什么玩的,无非就是逛逛济州岛,吃吃章鱼。当然,您要是去整容除外。 由于韩国曾经历过严重的通货膨胀,所以韩国目前流通大额面值钞票,物价在数字呈现上也相对较高。 在购买力方面,从汇率换算来看,1人民币元=189.2676韩元,100元相当于18926万韩元。 我们总说韩国是泡菜国,所以我们先来看看泡菜的价格。在韩国各大超市内,泡菜的价格约在5000韩元上下。也就是说,我们可以用100元人民币买到3到4袋泡菜。

韩国的肉很贵,每100g的价格能达到2800韩元,一斤就是14000韩元,100元人民币只能买一斤多肉。 让我们再来看看韩国整容的价格。据说,在韩国中型整容诊所,双眼皮和隆鼻手术的价格分别为80万韩元和23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分别需要5000元和12100元人民币。

不过财迷哥从国内媒体上看到,韩国整容业喜欢见人下菜碟。只要听说整容者是中国人,那么整容报价就会自动涨一倍。看来,韩国人骨子里也是奸商。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