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大集团雇员规模14年来首次缩减

2016-03-16 09:50:52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1-550.jpg

(资料图)

韩国亚洲经济3月15日报道,据统计,韩国20大企业集团2015年底雇员人数自2001年以来时隔14年首次出现缩减。

2001年,LG集团等韩国部分大企业因控股公司体制转变,引起了暂时性的“减员”现象。而此次20大集团的雇员缩减实际上是从1990年代后期起,即金融危机后出现的首次现象。面临出口悬崖和增长悬崖的韩国经济,如今又掉进雇员泥潭之中。

值得关注的是,2011年韩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增长率降至2%-3%上下时,大企业仍然能实现年均4万多人的招聘目标,但去年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冲击,无法完成雇佣目标。

LG经济研究院调查显示,近来出现的雇佣规模减少,并不是因外部环境影响而出现的暂时性现象,而是产业结构本身存在的问题。2015年韩国出口下降8%,为六年来的最大降幅。由于韩国经济仍属大企业领跑的结构,且出口偏重于电子、汽车等产业,危机来临时经营出口主力商品的企业自然首当其冲。除了在雇员方面开刀,企业还会采用工资停涨等办法化解经营危机。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