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打探:韩式火锅之狂野印象

2016-03-11 14:11:31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韩式炸鸡

芝士年糕火锅

韩国菜的味道在城市的上空越来越浓郁,每一间韩国料理店都至少有一个吸引客人的卖点,才能在挑剔的消费群中站得住脚。有特色,在这个时候就显得特别重要了。就好像位于西城都荟里的一间韩国料理店,它赢得了众多食客青睐的一个撒手锏,便是韩式火锅!

将近11点的中午,摸索到店子,不大的“The Frypan”里已人声鼎沸,这是一家充满年轻人特质的餐厅。环顾四方食客,台上都摆着火锅和炸鸡,分量或多或少。

相较于花样百出的中国火锅,韩式火锅要显得粗犷得多,比如在很多韩剧出现过的部队锅,就是什么食材都能放在一起煮成的大杂烩。据说,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由于当时老百姓的生活物资极度匮乏,在军事基地附近的居民就把大兵随手扔掉的火腿、香肠捡回家,加上自制的泡菜、豆腐等炖煮,以解无肉之苦。后来发现加入柔韧的方便面后,口感更好,久而久之方便面也成了部队锅的标配。

虽说配料简单,但部队锅要想做得好,必须要有好泡菜;其次要用韩国本地产的辛拉面,口感才会爽口劲道。店家所用的泡菜由厨师自己腌制,所用的辣椒粉、蜜糖、糯米粉、牛肉粉、辣椒、白米醋均从韩国进口,并按照传统方法制作,味道酸辣开胃。

而去年就已红遍全国的芝士年糕火锅,则是女孩子的最爱,各种夹心年糕、香肠、豆制品、泡菜、海带、金针菇就是主要的食材。端上来还是小清新,煮一会立马重口味,锅里的芝士会柔软地覆盖在各类火锅料之上,渐渐融化开来。对于芝士控来说,锅里的芝士显得有点少,不免有点小小的失望,但汤底调制得不错,芝士让辣味变得柔和。

除火锅外,店里的另一主打是炸鸡。老广们似乎都有一个共识,炸鸡都是用不太新鲜的鸡来制作的。不过向来严谨的韩国人已经将炸鸡文化研究到极致,自然拒绝用急冻鸡充数。韩国炸鸡最大的特色是“控油力”极强,刚炸出来的鸡肉,即使用纸巾裹上,纸巾也不会弄得油渍斑斑,吃起来丝毫不觉油腻。会有此等效果,全因它以特制腌料腌制,并且以特定温度烤制而成。

这里的炸鸡有两种,一种是无骨鸡肉,吃起来啖啖肉,另一种是带骨鸡肉。而炸全鸡又有三种口味:酱全鸡、原味全鸡和芝士全鸡,所配的都是店家的秘方酱料。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