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韩中友好小天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6-03-09 08:47:23来源:环球网 字号:

550.jpg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发表演讲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瑾】3月8日,为促进中韩两国友好往来和民间交流,由韩国驻华使馆主办的“2016韩中友好小天使启动仪式”在韩国大使官邸举行。韩国大使金章洙出席活动,并与全国各地来京的104位“友好小天使”亲切交流。他表示,希望“小天使”们积极参加韩中交流活动,增进两国民间的相互理解与尊重,担当两国友好交流的“民间使团”。

2014年2月,韩国驻华使馆发起了“韩中友好小天使”活动,今年的活动已是第三届。此次活动招募的104位“小天使”来自全国约16个省市,其中学生占63.5%,此外还有来自教师、公务员、律师等各行各业的社会人士,最小是18岁、最大的是39岁。韩中友好天使团将以中国社交网站、韩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为平台,积极宣传韩国,扩散韩中友好情绪,抵制错误报道,努力缓解、消除中韩两国间的误解和偏见。

启动仪式活动丰富,金章洙大使为优秀“友好小天使”颁奖,并与之亲切交流。韩国在华留学生也表演了特色K-POP舞蹈,大使夫人也与“小天使”们一同制作韩餐,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据韩国驻华使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韩中友好小天使活动是韩国驻华大使馆为增进中国国内对韩友好情绪而实施的公共外交强化事业中的一环,旨在提高韩国国家形象及国家品牌,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和合作。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