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双龙汽车战略调整 考虑在华投产

2016-03-08 17:21:06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6日报道, 印度汽车制造商马恒达正在重新考虑旗下亏损品牌韩国双龙汽车的战略部署,暂不进军美国市场,而是重点转向在华发展。

马恒达的执行董事戈恩卡对路透社称,公司正在与中国的企业谈判,达成合同制造协议或成立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双龙汽车。目前,双龙汽车从韩国出口,并通过当地的经销商销售。

5fuben550.jpg

2011年,马恒达将双龙汽车从濒临破产中解救出来,获得了70%多的股份,使这家韩国第四大的汽车制造商的收支趋于平衡,报告称尽管其在最后一季获得了净盈利,但2015年还是净损失61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元3.4亿元)。

在中国生产汽车意味着双龙可在中国降低定价,戈恩卡称,在进军美国和从头开始建立销售网络前,重点扩大现有市场的销量才是合乎情理的。

戈恩卡对路透社称:“双龙早就来到了中国。目前,中国的市场更容易看清楚些。我们已有所收获,而且为了本土化生产需要提高产能”。“现在,中国在眼前而美国在天边。我们依旧在斟酌进军美国能带给我们什么”。

对双龙来说,由于在俄罗斯的销量不断下降,所以提升海外销量更为紧迫,俄罗斯是双龙最大的出口市场,占20%的份额。2015年,双龙汽车总销量为14.48万辆,出口量仅占三分之一,比2014年的14.1万辆下降了一多半,很大程度上未达到总销量出口60%的目标。戈恩卡还称,目前双龙还没有生产出符合美国规定的车辆。

来自中国的挑战

戈恩卡不仅是马恒达的执行董事,同时也是双龙公司的主席,但他并未透露具体与哪家中国公司进行了谈判。

在马恒达的主导下,双龙投资近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0亿元)用来更新产品阵容。马恒达希望发布全新紧凑型SUV Tivoli,它在韩国有着强劲的需求,此时正值中国紧凑型SUV销量增长,将有助于提高在中国的销量。

中国市场非常适合双龙这种手头不宽裕的公司进行投资。大多数的全球汽车制造商都与当地建立合资企业或达成生产协议,对于双龙来说,找到能在该地生产汽车的中国合作伙伴有点难度。

同样,鉴于严重过剩的汽车产能,中国的工业发展政策制定者不再随意允许外国汽车制造商与中国公司成立合资企业。

由于进口汽车受高关税影响,所以对于主导市场的大众和通用来说,双龙在中汽车市场中占据的份额非常小。总之,中国汽车销量3%的增长率相对疲软,2015年售出2460万辆。双龙去年在中国售出约2,460辆车,与2014年的1.2万辆相比下降了不少。

(实习编译:郝莹审稿:刘洋)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