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中国游客 韩国政府将实现景区无线网全覆盖

2016-03-07 15:08:13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中国侨网3月4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赴韩国旅游已为常态,更多的中国年轻人选择自由行,凭借谷歌地图和旅游向导等手机应用享受背包游的乐趣。在网络基建完善的韩国,人手一机的背包客更是如鱼得水。

近来有报道称,今年春节期间,韩国在吸引中国游客方面被日本反超。而这种趋势恐将进一步延续下去。鉴此,韩国政府与地方自治团体为吸引游客,决定与本国通信运营商合作,在景区增设免费“Wi-Fi”热点,为自由行游客提供更即时、全面的信息量。韩国观光业亦相当看好这一政府支援事业,若无线网实现全面覆盖,基于低耗蓝牙技术(Beacon)和定位系统等的购物导航服务将能进一步刺激消费市场。

济州岛近日与韩国电信(KT)正式签约合作,拟在济州岛主要观光景区和公共场合共1100多处地方安装千兆无线网(Giga Wi-Fi)。该基建落成后,济州岛全境将覆盖时下最快速度的免费无线网络;江原道计划2017年前在370个区域安装千兆无线网,以方便游客冬奥会期间在快速获取比赛信息和旅游咨询。目前已在一些人气餐厅和景点等共143个地区完成热点安装;釜山市则在市内巴士2473辆上,以及80处停车站安装了无线网。

首尔市宣布截至2018年前所有公共区域将覆盖超高速无线网络,包括公交车、地铁、公共机构、广场和公园等,甚至在人流量大的市中心街道也在无线网覆盖范围内。另外首尔市将指定一百处物联网(IoT)服务地区,将文化遗产和景点等旅游信息推送至游客的智能手机上。目前,首尔市正与韩国三大通信运营商讨论相关事宜。

通常外国背包客会因语言不通、信息量不足等原因“求助”智能终端,但存在漫游话费、无线网热点少等网络环境的限制。韩国旅游发展局曾于2015年发布《外来游客移动端网络使用实况调查》报告,指出访韩外国游客在使用智能手机等移动端上网时,感到最不方便之处在于免费无线网热点太少。

韩国流通业期待能通过对无线网络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提高游客的购物热情。例如基于无线网络的定位系统,可以将临近购物中心的优惠折扣信息推送至游客的智能终端上。这将成为一块很大的商业平台。韩国电信方面透露,利用打造千兆无线网的契机,将对游客信息进行分析后,打造基于大数据的旅游地图和近场蓝牙服务,扩大智能观光平台的事业范围。而济州方面预计无线网将在未来五年内将中国游客的消费额提升至少两倍以上。(林芳浚)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