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釜山甘川文化村城市新生模式在中日反响良好

2016-03-07 14:27:18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7日报道,位于釜山甘川洞的“甘川文化村”2015年共吸引游客130万人次,是釜山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甘川文化村的城市新生模式传播至中国和日本,获得了良好反响。

韩国著名艺术家秦荣燮是打造甘川文化村的主要功臣之一。2013年起,秦荣燮还主导参与在中国河北武强县周窝镇举行的周窝艺术节。该活动旨在将主要生产乐器的周窝镇发展为国际旅游景点,活动从准备阶段开始便由村民、艺术家、大学、企业和公务员一同参与。艺术家们利用工厂废弃的材料制作各种艺术品。在为期一个月的艺术节期间,共有4千多人参与。

秦荣燮说,这是由艺术家和村民一起制作艺术作品改善小镇环境,加强社会共同体的甘川文化村模式传播海外的首个案例。

另外,秦荣燮还受邀参加每年10月在日本种子岛举行的艺术节。艺术家们利用岛屿周边常见的木箱制作了各种鱼形雕塑作品,2012年还制作60米长的大型鲸鱼作品,并以地区特产为主题制作长椅,成为该地著名景点。(实习编译:郭旭婷 审稿:李小飞)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