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月汽车销量持续下降 五大车企海外需求惨淡

2016-03-04 09:19:52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日消息,整车行业周三公布数据显示,韩国五大整车企业2月份汽车销量连续两个月下降,但颓势有所缓解。

据车企提供的数据显示,韩国2月销售量为62.99万辆,低于去年的64.61万辆。韩国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8%。韩国五大整车企业除现代起亚以外还包括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汽车。以上数据不包括国外组装的完整成套散件。

韩国证券投资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表示:“国内市场销量有了大幅提高,这多亏了新车型的上市,以及政府最近延长了车辆购买的临时税减。除此之外,国外市场销量仍呈现负增长,但鉴于整体营业的不景气,这些车企的经营状况还是相当不错的”。

韩国政府在去年年末停止了1.5%的临时税减计划,紧接着汽车销量在今年1月份就大幅下滑。这使得韩国政府将该刺激消费机制延长到了6月份。

除雷诺三星外,大部分车企都记录了自己在国内市场的增长。尤其是排名第二的起亚汽车,其国内销量上涨了10.5%。在海外市场,五大整车企业仍举步维艰。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需求仍处于低迷期。数据显示,五大车企二月份的整体海外销量相比去年二月份下降了4.4%。韩国两大汽车制造商,现代和起亚销量分别下跌了8.2%和1.2%。

现代汽车公司在新闻中解释道,上月之所以会有如此惨淡的海外销量,部分原因是因为发展中国家需求下降。其他三家公司销量相对稳定。韩国双龙海外销量飙升19.6%,得益于旗下小型SUV Tivoli的广受欢迎,以及欧洲其他几款流行运动型多功能车。

分析家预测韩国汽车销量有望回暖,因为春季是购买汽车的旺季,而下月将发布的多款新车型也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同时数据还显示,韩五大车企在今年前两个月的国内外累计销量为125.62万辆,相比去年下降了7.9%。

(实习编译:赵萌萌  审稿:刘洋)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