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韩国首尔参观 感受当地高规格接待

2016-02-24 14:12:47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

1月26日,扬子晚报常州小记者俱乐部的小记者们踏上了韩国的土地,开始了5天4夜的韩国采风之旅。第一站到了全球前五的仁川机场,在这里,以为韩国很冷的我们被热情的韩国热到只剩一个字——脱!机场里有来自各国的帅欧巴,他们就只穿短袖短裤。所以以后担心冬天去韩国冷的,可以把担心吞进肚里去了,韩国是开着地暖喝冰水吃冰淇淋的国家。

本次韩国之旅我们是以交流采风为主,这就不得不提,隆重举行的中韩青少年文艺汇演了。本次汇演在原州市举行,受到了原州市市长以及原州市旅游局局长的高度重视,他们亲临汇演现场发表讲话并和小记者们交流互动。原州市市长十分热情,并诚挚邀请更多的中国小朋友们能到韩国采风交流,感受韩国小朋友的学习氛围以及体验他们的成长过程。与此同时,他也很喜欢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希望韩国小朋友能来中国学习交流,体验中国家庭的生活。对此,扬子晚报常州小记者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已向韩国小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多韩国小朋友们走进小记者们的学校、家庭,与你们一起学习、生活,小记者,你们准备好了嘛?

首尔市民安全体验馆是韩国国内唯一一处可以体验到7.0级模拟地震的体验馆,还设有风灾、水患等20余种灾害体验设施,并开设了心肺急救、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多种教育项目。我们的小记者也体验了台风、地震、救火、逃生等项目,这些项目受到了小记者家长的极大肯定。

在这次的采风之旅中,小记者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增长了见识,更收获了浓浓的友情。来自常州实验小学的蒋成和殷承泽是团队中的大姐姐、大哥哥,他们不仅独立能力强,还会贴心地照顾其他的小记者。说到独立能力,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来自华润小学二年级的魏子惜小记者,在没有家长的陪伴下,她自己洗澡、自己穿衣服、自己整理自己的衣物还合理的支配零花钱,给爸爸妈妈都买了礼物。说到这,刚去完韩国冬令营的黄舒彦小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和带队记者联系,寻问夏令营去哪?这次韩国冬令营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收获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并和其他小记者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出国采风,不仅让小记者感受到韩国的人文气息、品尝韩国的美食,更是让小记者走进大学,从小树立远大的目标,也拉近了小记者们与韩国学生的心,让小记者们的成长经历更加丰富,成长回忆更加美好。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