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韩国烤肉店(图)

2016-02-16 08:17:01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老板,来两份烤肉!”走进店门,还没落座,王云就大声地点起菜来。“爸爸,我还要吃拌饭。”8岁的女儿王羿雯也迫不及待。
    2月14日,大年初七,中午1点半,“韩国正宗烧烤”的来客仍络绎不绝。位于资阳市南骏大道的这家店仅有几十平方米,若非店招上醒目的韩文,很容易让人忽略。
    为什么来这里?已在榻榻米落座的王云给出答案:“味道正宗。”
    锅盖式的烤盘烧热后,长条状的五花肉挨个放在烤盘上,翻两个面,夹起、剪成块,再烤两分钟,就可以下肚了。“这里做法正宗,而且调料也正宗。”王云指着面前的蘸碟,夹起一块肉,轻轻蘸了点酱料,直接入口。
    王云在成都上班,去年“五一”经朋友介绍初次品尝后,每逢放假回资阳,都要带着一家老小来这里过把瘾。朋友说,这家店的老板是朝鲜族人,菜品都是正宗的韩国做法,包括烤肉的酱料,也是从韩国空运过来的。对此,王云深信不疑,“经常碰到韩国人在这吃饭,如果味道不好,也不会成回头客。”“我们这里的顾客,大部分是韩国人。”服务员小甄动作娴熟地翻着肉片。在这里上班不到一年,她已经认识了上百名老顾客,知道他们在附近的四川现代、格罗唯视、岱摩斯等韩资企业上班,下午5点下班,因此店里每天晚上生意最好、她也最忙。大年初六,放假一周的烧烤店刚开张,就迎来了“开门红”,10张桌子全部坐满,还翻了台,一直忙到晚上12点打烊。
    仔细打量,店里的韩国元素不少,上墙的菜品图片、菜谱,都印有中韩双语,服务员系的围裙也绣着白色的韩文。厨师何花是烤肉店的“元老”,她深知老板将店开在这里的原因:“这里挨着现代汽车,韩国人多嘛。”
    何花每天要做两三百份菜。与喜欢点烤肉的四川顾客不同,韩国顾客喜欢点拌饭、拉面、大酱汤、炒年糕,若点海带汤,那一定是过生日。
    虽然烤肉店初六就开了门,但老板李玉花要初七晚上才能从延边赶回资阳。电话里她告诉记者,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得知现代汽车要入驻资阳,就辞去江苏的工作来这里开店。现在烤肉店已经小有名气并盈利,顾客中约六成是韩国人,“很多人天天来,把这儿当食堂了。”
    中韩(资阳)产业园已有韩资企业20余户,韩资企业在资阳投资规模超10亿美元。“资阳的韩国人是越来越多哦,走在路上经常会碰到。”顾客代敏感受深刻,不仅有了两家正宗的韩国料理店,还有不少韩国人在城区租房住。

责编: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