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亚裔女性更易为容貌自卑 对眼睛最不满意

2016-01-28 10:07:59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科学新闻网站“科学法典”(sciencecodex.com)26日报道,美国查普曼大学的研究者近日公布了一项关于亚裔和白人女性对自身容貌、体型的评价的调查。结果显示,相对于白人女性,亚裔女性更容易对自己的面容感到自卑,特别是对眼睛。此前已经有过一些关于各族裔人群对于自身“体型”的看法的研究,而查普曼大学的研究小组此次将重点放在了“面容”上。这个领域仍鲜有人涉足。

报道称,研究者在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大学中对303位亚裔女性和367位白人女性进行了调查。查普曼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该项研究的带头作者大卫·弗雷德里克博士(David Frederick)表示:“我们发现,亚裔女性对自己的外在吸引力评价偏低。和白人女性相比,亚裔女性对自身容貌更易感到不满,特别是对眼睛、鼻子和脸型。”

调查结果显示,44%的亚裔女性和60%的白人女性表示对自己的面容较为满意。对于眼睛,59%的亚裔女性和88%的白人女性表示满意;有43%的亚裔女性和66%的白人女性对鼻子表示满意;44%的亚裔女性和66%的白人女性对自己的脸型感到满意。

此外,有59%的亚裔女性和34%的白人女性表示,自己“时而甚至经常”对自己的面容不满意。值得注意的是,38%的亚裔女性对自己的眼睛不满意,而该比例在白人女性中只有6%。

弗雷德里克博士指出:“亚裔女性身负多重压力,这些压力都是白人女性无法体会的。比如,因为种族歧视的存在,她们会忧虑种族特征在自身外貌上的体现。同时,她们还要应对两套不同的审美标准,一是来自白人社会的主流看法,二是来自亚洲和同伴的评价体系。为了同时满足这两种审美观念,亚裔女性充满压力。”

东西方拥有相当不同的审美标准是不争的事实。比如中国模特吕燕,她在世界模特圈获得巨大成功,在中国却备受争议。第一个登上“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秀的亚洲模特刘雯,也有很多中国观众表示她“不够好看”。而在中国被公认为是美女的演员范冰冰,却让西方人患了“脸盲症”,将另一女演员的照片当作她刊登在报纸上,闹出大乌龙。


责编:卢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