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化妆女性须知三大项

2016-01-26 08:47:18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女性每天都化妆。不过很多人会因为厚厚的眼妆患上眼疾,也可能会因为重复抹上口红而使嘴唇发炎。这都是因为化妆的方法错误。如果对化妆的知识不足,可能会患上各种疾病。那么化妆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首先,眼睛粘膜和眼底不能接触眼线膏。

如果把眼线画到眼睛粘膜部位,眼线膏就会在粘膜融化被吸收,可能会引发结膜炎、眼球干燥症、角膜炎等疾病。尤其眼线液随着时间推移可能会变成粉末对眼角膜和眼结膜造成微小的物理伤害。所以化妆的时候要尽可能注意不要让化妆品接触到眼睛粘膜或眉毛根部等离眼睛较近的部位。如果在化妆后戴上隐形眼镜,镜片就会覆盖眼球并限制眼睛的自净功能,有些化妆品粉末可能会被关在镜片和眼球之间,从而不利于眼镜健康。化妆时尽可能不要戴隐形眼镜,或者最好在戴完隐形眼镜之后再化妆。

其次,一天只需要抹2到3次口红。

为保持嘴唇健康,一天最好只抹2到3次口红。口红的化学成分比较复杂,很容易刺激嘴唇并导致过敏。口红的吸附力也很强,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容易沾上口红,当人在喝水或吃东西的时候会进入体内,损害健康。因此吃饭之前应该用干净的纸擦干净口红,吃完饭再抹口红。口红与外界的接触比较频繁,容易被微生物感染,因此在使用完口红之后应该马上盖住,然后存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

再次,一周至少清洗2次化妆道具。

如果不清洗化妆道具,容易引发皮肤疾病。化妆刷或化妆海绵里会有化妆品残留物以及链球菌、葡萄球菌、霉菌等。最好一周至少清洗2次化妆道具。(魏悦)


责编:卢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