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游客济州岛"失踪" 港媒:疑华人中介助打黑工

2016-01-22 08:18:21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港媒称,济州岛是韩国的一大旅游热点,但当局近日公布数据,该岛去年有约4400名外国旅客利用免签证计划入境后“失踪”,数字较前年大幅上升,怀疑他们在当地非法逗留,甚至前往韩国本土做黑工。官员更称,为这些非法逗留人士安排工作的中介人大部分是中国人。

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韩国出入境部门公布,去年共有4000多人透过免签证计划进入济州岛,然后不知所终,未有出境纪录,怀疑涉及黑工活动。局方称,近日曾发生一宗案例,有一共百多人的越南旅行团前往该岛观光,但行程完结后,有56人失踪。经局方人员追查后,已发现有3人经过中介人安排,于当地的食物工场做黑工。

据悉,中介人多为中国人,他们会安排黑工于济州岛就业,又或再前往韩国本土,在工厂或地盘等环境工作,因此当局会加紧取缔中介,并会加强济州岛机场及港口保安,以堵截黑工。



资料图:济州岛


责编:卢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