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传统年糕店的忙碌清晨

2016-01-21 16:24:49来源:中央电视台 字号:

早上7点21分,不少人沉浸在自己梦乡,但很多人已经开始了自己一天辛勤的劳作。上班路上,路边卖早点的摊铺已经开始营业了。点着灯光,卖着油条包子。在韩国,不少人就习惯在早晨吃年糕。听起来有点新鲜,大早上怎么就吃上主食了?接下来就带您到首尔,去看看那里的年糕店里的早晨都是怎样的景象。

记者:我现在是在韩国首尔的仁寺洞,现在是韩国时间的早上5点钟。不过现在年糕店的师傅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我们一起进去看一下。

韩国的年糕师傅们一般从凌晨3点钟就开始准备了。年糕种类不一样,原料、工序也各不相同。常见的条形年糕,是先把提前泡了一夜的大米磨成粉上锅蒸1个小时,再把蒸好的年糕胚放入制形的机器里,粗细均匀的长条年糕就做好了。

艾草年糕是把提前捣碎的艾蒿叶放到年糕胚上,蒸好后放进搅拌机搅匀,年糕师傅们再刷上熟油,切成薄片包装。

千层糕的工序则更加麻烦些,是要将提前磨好的紫薯粉、绿豆粉等掺上糯米粉后和坚果、蜜饯等一层一层铺到蒸笼上,蒸好后,切成小块包装。

记者:我刚刚数了一下,这里的年糕大约有40多种,有这种加了艾草的年糕,这种是覆盆子年糕,这种是南瓜年糕,还有加了坚果的年糕,加了果泥的年糕等等。另外呢,他们还有年糕做成的年糕大礼盒,还有年糕的蛋糕。

李师傅是这家年糕店的第三代传人,他说,到今年,这家店已经有近一百年的历史了,他们每天要做两百多公斤的年糕。虽然现在机器制作已经能取代大部分的工序,但李师傅仍然坚持用自家当天现磨的年糕粉,亲手制作。

韩国乐园年糕店李师傅:传统的年糕手工制作才有原来的味道,而且年糕要当天做才好吃。所以我都是一大早起来准备。

每天早上7、8点钟,热气腾腾的年糕就摆在透明的橱窗里了。街上弥漫着香甜的年糕味儿,引得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买上一份当早餐。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今天,在都市气息弥漫的首尔,年糕的香味为这个现代化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传统的风韵。


责编:卢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