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校体育:不考试 开“运动处方”

2016-01-15 09:36:05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近日在南京举行的首届亚太动商研究学术论坛上,就韩国近20多年来在改善青少年学生体质方面的经验,记者采访了韩国明治大学教授、体育学者金真焕。据金真焕介绍,韩国目前教育界、体育界已形成的共识是,培养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是改善学生体质的关键。

金真焕表示,近20多年来,韩国也同样面临着青少年学生体质下滑的问题,“国民的生活条件好了,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高了,青少年的学习压力加重,体质却开始下滑。在一些学校举行的体育活动上,也不时传出了学生晕倒的消息。”

为了增强学生体质,韩国这20多年来采取了不少措施,如改善学校体育场地条件、加大对学校体育器材装备的投入、增加学生体育活动时间等,但尝试了各种措施之后,还是“启发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动机”这一措施最为奏效。金真焕表示,“只有学生喜欢体育运动,他们才会参与体育运动,身体素质自然得以提升。如果他们不喜欢体育,任何方法都不可能促使他们坚持运动,体质也就无法长期得到改善。”

在韩国,体育并不作为升学考试的内容,不过,韩国的学校会定期对学生进行体质测试,为他们开具“运动处方”,让每一个学生都知道自己的体质状况,并根据每名学生的体质特点或存在的问题,对他们适合参加的体育运动项目提出建议。


责编:卢晓、董锎阳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