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电影论坛成功举办,“合拍片”进入新纪元

2016-01-14 10:47: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韩国电影制作人崔光石,韩国KCBC代表金龙宽,果实创想影视李宏瑞

2016年1月13日,由网易娱乐、艺恩网主办的中韩电影合作论坛在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韩国KCBC(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代表—金龙宽,韩国著名电影制作人—崔光石,果实创想影视—李宏瑞在论坛现场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计划开展包括《义士安重根》在内的多部中韩合拍片的合作。

作为韩国首家文化产权交易机构, KCBC以中韩文化产业市场为根基, 致力于为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文化产品提供安全的生产交易平台。

此次进军中韩电影领域,投资拍摄《义士安重根》,金代表表示相信这部电影定将成为中韩两国合拍片的里程碑。

2.jpg

艺恩网 付亚龙

艺恩研究总监付亚龙分析了近几年中韩电影市场所呈现的现象与特点。2014年韩国电影总票房是15亿美元,世界排名第六,2015年韩国电影市场,票房总量达到94亿元,同比增长3.1%,观影人次2.1亿次,而2015年中国总票房也突破440亿元,两个国家的电影票房都在稳定增长。

然而,两国互相引进的进口片的票房成绩却不尽理想。

在韩国本土创下观影人次千万佳绩的《鸣梁海战》和《暗杀》的中国票房合计只有5千万,中国的《捉妖记》等影片在韩国也未取得理想成绩。

3.jpg

李宏瑞,崔光石,姜孝镇,咸盛元,林大雄,焦爱民,张文伯七位中韩电影人士畅谈了中韩电影产业目前呈现的现象和问题,并展望了中韩合拍电影的前景。

在谈到双方互相进口的影片票房不理想的问题时,焦爱民认为实现电影作品的本土化,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是进口片能取得成功的关键。相比于中国高票房电影多集中于喜剧和魔幻剧,韩国的高票房影片展现出多样化的特点。

在主持人问道,韩国电影如何实现类型多样化时,韩国的电影业嘉宾们认为,剧本审查的尺度、电影观众的欣赏水准、电影编剧们的不断尝试、资本的投入等因素的有机结合促成了韩国电影类型的多样化。 

在谈及中韩电影合作时,双方电影人共同表示非常期待在电影产业的深度合作,能创造出在中韩两国有影响力的电影作品。


责编:卢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