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放出Exynos8890信息图:性能提升30%(图)

2016-01-13 11:24: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三星放出Exynos8890信息图:性能提升30%(图)

三星放出Exynos8890信息图(图片来自雷锋网)

  据外媒报道,2016年期间,三星Galaxy S7将搭载最新的Exynos 8890处理器已经不是新闻。现在三星终于放出了自主架构“猫鼬”Exynos 8890的详细信息图。

  依据目前的消息,三星Exynos 8890采用四个自主64位Mongoose(猫鼬) CPU核心,频率高达2.3GHz;搭配四个Cortex-A53公版核心,频率1.56GHz;猫鼬与A53搭档,猫鼬负责高性能,A53则高能效,HMP异构混合架构,智能切换;综合性能比Exynos 7420提升30%,能效提升10%。

  图形处理器方面,Exynos采用了Mali-T880MP12,多达12个核心。从目前麒麟950采用的Mali-T880MP4表现出的性能来看,GPU核心数是麒麟950三倍的Exynos8890在GPU性能上或许能与骁龙820的Adreno530一决雌雄。

  Exynos 8890依旧将采用三星自家的14nm FinFET制造工艺,3D晶体管大大减小芯片体积、提升性能和能效。虽然三星代工的苹果A9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耗上稍弱于台积电16nm版本,但从今年AMD处理器将采用三星工艺来看,三星的14nm FinFET毫无疑问依旧是目前最优秀的工艺之一。

  除了处理性能大幅提升外,三星在通信基带方面的进步同样惊人,Exynos集成的LTE基带下载支持Cat.12 600Mbps,上传支持Cat.13 150Mbps。

  早前消息,三星S7和S7 edge将会配备5.2英寸和5.5英寸触控屏,均支持2K分辨率。两款手机都会根据不同的市场装载不同的处理器。其中,美国和中国市场为骁龙820处理器,而欧洲和亚洲市场则为Exynos 8890处理器,同时两款新机均提供了4GB RAM内存,拥有32GB和64GB的存储容量。

  而在大家关心的摄像头规格方面,三星Galaxy S7和S7 edge都将装载2000万像素的索尼IMX300传感器,并支持OIS光学防抖和相位对焦功能,单个像素大小为1.0微米,似乎应该是专门定制的版本。

责编:卢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