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频道 >

调查显示韩国企业信心指数下滑

央视网 2022-07-01 04:56:48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6月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对原材料价格高企以及全球经济低迷的担忧加剧,韩国7月企业信心指数下滑。

依据这项调查,韩国本地企业7月企业信心指数已由6月的87降至82;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均有所下降。企业经营者普遍认为,经营困难的首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另外,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劳动力成本高也对企业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据韩联社报道,企业信心指数反映的是经营者对今后一个月企业经营状况的预估。这一指数低于100意味着悲观人士多于乐观人士。

韩国银行在新闻稿中说,乌克兰危机“推高了原材料价格和物流成本。高通货膨胀、主要经济体加息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也影响了企业信心”。

面对通胀高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今年以来连续加息,6月15日宣布加息75个基点,是该机构自1994年以来单次最大幅度加息。

韩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创下近14年来新高。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先前说,6月至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升至6%。

责编:刘强

手机海外网
使用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