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与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大田世宗忠清分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1-02-20 14:42:2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1年2月15日,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申京淑一行到访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与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玄贞姬、韩方院长朴洪英签署了合作协议。

image.png

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玄贞姬、韩方院长朴洪英与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申京淑合影。图片来源:申京淑理事长的工作人员拍摄提供。

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玄贞姬、韩方院长朴洪英与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申京淑签署了《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与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大田世宗忠清分会合作协议书》,协议书明确了双方将围绕提供多样化的中国文化培训项目,推进信息及人才交流的产学合作研究,协助在本土地区推广中国文化及促进相互发展所需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合作。双方本次合作服务的主要对象是有与中国进行商贸往来的韩国企业家,他们有商贸活动的意愿,但是苦于对中国语言、文化等方面了解甚少,阻碍了他们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勇气和积极性,而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与韩中学术文化交流协会的合作,可以为企业家们解决这一难题,促进中韩间的商贸往来。本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忠北大学孔子学院的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深度升级,首次真正意义上地做到了服务商贸、服务企业家的高端领域。双方希望通过协议的签署,能够实现资源和平台共享,协力推进中韩两国在教育、文化领域深入、广泛的交流。

签字仪式结束后,玄贞姬向到访的申京淑一行介绍忠北大学孔子学院,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作为中韩高校间设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具有着标杆意义。自2006年成立以来,学院立足韩国忠北地区全力开展的各项教育、文化活动,大力推进中韩教育、文化交流。申京淑对忠北大学孔子学院参与的中国在韩留学生庆典、为大邱医疗院捐赠抗疫物资及主办中韩文化论坛等活动印象深刻。

责编:庞晟、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