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打车软件可要求司机“别聊天”

2020-04-27 13:32:33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韩国一款打车软件推出新功能,可以要求司机在开车途中保持安静,不要闲聊。

SK电讯近日说,旗下打车软件“T MAP出租车”增加这一功能,用户叫车后,屏幕上会出现“司机师傅,拜托了”界面,上面有两个选项——“请安静开车”和“不要超速、急刹车”。用户可以两项都选,司机随后将收到用户要求。

SK电讯去年以1406名出租车乘客为对象所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8%的受访者认为,乘车时感觉最不舒服的事情是“和司机作不必要对话”;其次是“超速、野蛮驾驶”和“拒载”,分别为35.4%和34.2%。受访者可同时选择多个选项。

SK电讯方面说,很多乘客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要求司机别说话,这一企业基于调查结果在打车软件上新增功能。

《韩国日报》25日报道,虽然新功能刚刚上线,大部分乘客表示满意。一名韩国网友说:“这是我宁愿加钱也想选择的功能。”(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