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科学理性防范疫情

2020-03-13 15:54:39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日前,首尔市出现聚集性新冠肺炎感染事件。驻韩国大使馆提醒在韩中国公民继续加强防护,积极响应韩国政府呼吁公众减少外出等防控要求,并注意以下事项:

一、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专业建议,克服恐慌情绪,客观看待疫情变化,科学理性应对。进一步强化卫生清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取消不必要的聚集。如无特殊情况,应尽量避免旅行,减少乘坐飞机等密闭式交通工具,防范发生交叉感染。

二、如出现疑似症状,请留在住所,及时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有中文服务),详述病情和旅行史,全面准确回答有关提问。遵从医护人员指令,完成接诊和检测。如确诊,请遵医嘱接受治疗,并及时主动通报驻韩使领馆,使领馆会提供相关协助。

三、近日出现多起针对非法滞留人员的诈骗案件。部分旅行社以代办再入境签证及保证申请人可再入境为由收取高额费用或再入境保证金。在此特别提醒,请务必通过官方渠道(登录https://www.hikorea.go.kr网站或拨打1345)了解信息,谨慎选择中介机构代办相关手续。如不幸上当受骗,可拨打首尔出入境外国人厅移民特殊调查队电话(02-736-8955)进行投诉。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

韩国法务部出入境政策咨询电话:1345

茶山呼叫中心语言翻译服务电话:1588-5644或02-120转9

韩国旅游咨询翻译电话:1330

首尔外国人综合支援中心电话:02-2075-4138

驻韩国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2-755-0572

驻釜山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0-8519-8748

驻光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2-361-8880

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