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将开启防卫费分担第六轮谈判 韩方:将尽全力

2020-01-14 10:57:1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13日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代表团13日上午出访美国,出席2020年首次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谈判将于当地时间14日至15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韩方代表团团长、韩国防卫费分担谈判代表郑恩甫在出国前表示,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已取得一定进展。虽然双方仍存意见分歧,但将为尽快达成妥协竭尽全力。

目前,美国要求韩方另外分担驻扎海外的美军所需经费以及域外军演所需费用,但韩方坚持不会负担未包括在原有协定范围内的费用。

郑恩甫还再次强调,购买武器等韩国为韩美同盟所作的贡献应获得正当评价。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根据2019年3月签署的第10份协定,韩方承担的防卫费为1.0389万亿韩元(约合8.7亿美元),较2018年上升8.2%。协定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有关第11份协定,韩美双方于2019年内通过五轮谈判都未能达成一致,于2020年1月开启第六轮谈判。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