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慎重考虑向中东派兵:应优先考虑韩国国民安全

2020-01-10 16:24:1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韩媒报道,有关在美伊紧张局势下,韩国是否会向霍尔木兹海峡派兵一事,韩国外交部高层官员再次慎重表示,“应优先考虑韩国国民的安全”。

9日,该高层官员称,“虽然美国当然会要求韩国派兵,但韩国国民在伊拉克有1600名;在伊朗有290名,其中在德黑兰有240人。政府的决定将影响着他们的安危”。

同一天,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出席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全体会议时表示,无论是从当前的局势分析,还是从韩国与中东国家的双边关系等因素考虑,韩美两国对于派兵霍尔木兹海峡的立场未必相同。

此前,很多人预测称,韩国会以派遣青海部队前往霍尔木兹海峡的方式回应美国提出的“共同防卫霍尔木兹海峡”的要求。

但是,从2019年年底开始,美伊冲突不断,中东局势急剧恶化,韩国政府似乎变得更加“慎重”。

3日,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伊朗将进行“强硬复仇”。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发射导弹袭击了美在伊拉克的两处军事基地。

特朗普8日在白宫宣布,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经济制裁。特朗普还强调,美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但不代表一定要动用武力。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