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方将设立“世越号”特别调查团 拟彻查事故疑惑

2019-11-07 10:4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将设立“世越号沉船事故特别调查团”(特查团),着手调查“世越号”沉船事故。

韩国大检察厅6日表示,为调查“世越号”事故相关的委托调查事件等,决定设立特查团进行彻底的调查。

安山支厅长任宽赫(音译)任特查团团长,大检察厅反腐败强力部进行指挥。特查团将设在首尔高等检察厅大楼。

预计检察机关将集中详细查明,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事故的发生原因、救助过程中的问题、政府应对等指挥体系及过去相关调查的外部压力疑惑等全部过程。

另外,曾分配给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的“世越号”内闭路电视(CCTV)证据资料伪造嫌疑案件,也将转到特查团。

此前,韩国“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10月31日召开记者发布会,指出事故发生时救援上的问题称,紧急救援直升机没有救援受伤的学生,而是被海警高官占用,学生在多次用船转移至医院的途中身亡。

韩媒指出,在过去的5年里,包括韩国检察机关在内的多个调查组织试图查明有关“世越号”沉船事故的疑惑,但就事故原因和后续措施,仍然存在疑点。

2014年4月15日,韩国檀园高中的同学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游轮前往济州岛。16日上午,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世越号”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船上共有476人,事故造成304人遇难。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