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办后事?韩“模拟葬礼”让人体验死亡珍惜生活

2019-11-07 10:30:26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7日电 综合报道,人死才需要葬礼。但是,韩国首尔的一家康复中心却提供了一项免费服务,为活着的人办“葬礼”。

据报道,自2012年开业以来,已有2.5万人在这家名为孝恩康复中心(Hyowon Healing Healing Center)的地方接受“丧葬”服务,希望通过模拟死亡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报道称,体验“模拟葬礼”的人涉及青少年到退休人员等多个年龄层。他们会先参加讲座、观看有关死亡的视频,然后被带到一个装点着菊花的大厅,坐在棺木旁写下最后遗嘱,然后穿上寿衣,躺进棺木里面,在黑暗中度过10分钟,体验死后的“虚无”。

一名参与这个活动的大学生崔真圭说,躺在棺木里的那段时间,让他对人生有了另一番领悟。

这名28岁的年轻人说,他发现自己平时过于好胜,习惯把所有人当成竞争对手,“我在棺木里时不断反思,这样的生活究竟有何意义”。

经合组织一项针对40个国家及地区的“美好生活指数”调查中,韩国排在第33位。许多韩国年轻人对教育和就业抱有很高的期望,但由于经济降温和失业率上升,这些希望都破灭了。

“即使在很小的时候,学习和准备死亡也是很重要的,”牙山医疗中心病理科医生于恩实教授说。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6年,韩国每10万人中,有20.2个人死于自杀,这比全球10.53人高出近一倍。

这家康复中心的负责人郑永门表示,“模拟葬礼”鼓励参与者和家人朋友在纠纷中寻求和解和宽恕。

他说,看到人们在葬礼上与“已故”亲戚和解时深感欣慰,但认为这和解拖得太久了,“我们没有一辈子的时间,所以我觉得这模拟葬礼的体验是重要的,它能让我们早点放下过去,快乐地度过余生。”

郑永门也说,他偶尔遇上有自杀倾向的人时,也会劝阻他们改变想法,打消这种念头。


责编:林佩瑶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