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下调基准利率 年内二度降息

2019-10-16 14:14:1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10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央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此前的1.5%下调至1.25%。这是韩国央行继今年7月后年内第二次降息。

分析此次降息,韩国央行16日发布报告称,全球经济贸易增速正持续放缓,国际金融市场也有可能受到贸易保护主义等影响;执行货币政策是为了确保经济复苏,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合理、稳定的水平。

今年以来,韩国经济形势严峻。自去年底起,韩国出口呈疲软态势,截至今年9月底,出口额连续10个月下滑。自7月韩日陷入贸易摩擦后,经济不确定性日益增加。10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相比4月报告,再次下调今年韩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预期。

受经济形势影响,市场对于韩国此次降息已有一定预期。如韩联社分析称,央行年内二次降息,或认为仅靠一次降息不足以支撑经济复苏。

针对韩国未来经济发展,韩国央行仍持乐观态度。央行16日称,预计国内经济未来将保持适度增长态势,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压力将保持在较低水平,故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