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美将开涉朝工作组会议 讨论韩朝合作

2019-03-13 08:24:5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有关人士12日表示,韩美就在华盛顿举行涉朝工作会议进行最后阶段的协调,预计双方将在会上就朝鲜无核化和韩朝经合项目等问题进行讨论。

考虑到韩国统一部在近日宣布年内将在制裁框架下着手筹备重启开城工业园区、金刚山旅游并为其营建良好环境,开城韩商6日第8次向政府提出访朝申请等情况,韩美能否在此次会议上就相关问题开展协商备受瞩目。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三一节讲话中表示,韩国将同美方就韩朝《9月平壤共同宣言》中达成协议的重启金刚山旅游和开城工业园区事宜开展讨论。统一部长官赵明均4日也在国安会上重申将同美方开展相关协商。

分析认为,通过此次韩美工作会议,可以确认美方对“韩方拟借韩朝经合促朝美谈判”方针的态度。

这将是韩美时隔3个月再开涉朝工作会议。在韩国外交部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和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共同主持下,双方去年年底在首尔开会。今年1月召开涉朝工作组视频会议,就向韩朝联合进行公路考察、挖掘战时阵亡军人遗骸等项目豁免制裁达成共识。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