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谈“金特会”:遗憾但前景光明

2019-03-01 08:39:2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首尔2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月28日称,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未签署协议“令人遗憾”,但同时表示,下一次朝美首脑会谈前景光明。

当天(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举行会晤,但没有签署任何文件。对此,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称,朝美首脑会晤未签署协议令人遗憾,但显而易见的是,朝美关系取得了很大进展。

金宜谦称,朝美领导人进行了长时间磋商,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他说,特朗普展现了持续对话的意愿以及乐观态度,使得下一次朝美首脑会谈的前景更加光明。

他指出,特朗普公开表明“根据半岛无核化措施取消或放宽对朝制裁”,这意味着朝美对话已进入一个新阶段。

金宜谦表示,期待朝美能在多个领域继续开展对话,韩国政府将竭尽全力推动朝美保持对话。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