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前大法院院长涉嫌滥权遭起诉 涉及40多项嫌疑

2019-02-11 15:13: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调查组11日对前大法院院长梁承泰进行拘留起诉。

报道称,前任大法院院长因犯罪受审在韩国宪政史上尚属首次。检方认为,梁承泰是“滥用司法行政权”事件的最终责任人。

此次检方提交的起诉书涉及梁承泰40余项嫌疑,主要包括介入二战劳工向日企索赔诉讼等案件审理,指示法院进行非法调查并制定法官黑名单和筹措秘密资金等,与1月梁承泰接受调查时的嫌疑相似。

检方计划将梁承泰、前法院行政处处长朴炳大和前大法官高永銲一同移交法院审理。另外,检方还将对去年11月遭拘留起诉的前法院行政处次长林钟宪追加“介入制定法官黑名单”嫌疑,一并进行起诉。

检方11日下午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3层会议室发布“滥用司法行政权”事件调查结果。4名嫌疑人移交法院后,检方对该事件的调查工作将告一段落。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