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年度成语:任重道远

2018-12-26 08:15:11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每到年末,韩国教授界都会评选出一个“年度成语”作为年终评语。今年选出的是“任重道远”。

据韩国《中央日报》旗下的JTBC电视台24日介绍,“任重道远”出自《论语》,意思是:担子很重、路很远,需要长期奋斗。韩国教授界将“任重道远”作为2018年度的总结语,说明韩国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报道称,年初朝韩关系戏剧性转圜,继而美朝关系也明显缓和,振奋人心。但是,这种大好趋势未能延续,半岛和平再次陷入悬而未决的境地。国内问题则更显棘手:各种政治改革未见实效、经济持续疲软、就业难问题仍未得到解决、社会矛盾和不平等现象加剧、各种大型事故频现……因此,韩国政府和社会各界肩负的责任重大,未来要走的路还很漫长。

据悉,韩国教授界已连续17年评选年度成语,其中以“差评”居多。近5年的年度成语依次为“倒行逆施”“指鹿为马”“昏庸无道”“君舟民水”和“破邪显正”。(金惠真)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