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女子自称"朴槿惠干妈"能摆平事 骗数亿韩元

2018-10-24 08:29: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0002621790_001_20170704164015306.jpg

朴槿惠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最近,韩国连发多起冒充总统或其亲属的诈骗案,受害者最多被骗去246万元人民币。

闹剧轮番上演,总统本人文在寅也坐不住了,他在22日作出特别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详尽告知国民此事纯属诈骗,提醒国民接到索取钱财的行骗电话时,及时向青瓦台、检警等有关机关举报。

韩国《中央日报》盘点后发现,冒充总统或其亲属行骗的案例,从1957年李承晚执政,到上一届朴槿惠政府,都上演过。

1305541203.126942_IE001306500_STD.jpg

朴槿惠与家人在青瓦台

报道说,朴槿惠执政时期的2014年10月,一位70多岁的女子因涉嫌诈骗被捕,原因是她打着“朴槿惠干妈”的旗号四处行骗。

这位所谓“朴槿惠干妈”行骗的手段是:第一,随身带着印有“朴槿惠常任顾问”的名片,逢人就说自己能摆平事;第二,每当自己过生日的时候,就会在办公室里摆出“朴槿惠亲自祝贺”的花盆,以显示跟朴槿惠的特殊关系。

就是这样并不高明的演技,也让许多人上当。截至被捕,这位女子一共骗去他人财物高达数亿韩元(相当于几十万到几百万元人民币)。

微信截图_20181024084622.png

图为李承晚

1957年8月,李承晚执政时期,一名青年直接来到庆州的警察局,开口就说自己是李承晚的干儿子,并告诉局长“我叫李康石,来看看庆州的业务开展情况”。由于李承晚当时确有一名叫做“李康石”养子,局长就信以为真,对其热情招待。结果,这一骗局在3天后就被当地官员识破,该青年也随即被捕。(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李萌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