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金正恩带口信!文在寅抵达罗马 明天将拜访教皇

2018-10-17 09:23:5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1017051303918156.jpg

文在寅抵达罗马,受到教廷人员迎接。(韩联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乘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文在寅此行最引人关注的日程,是他将在明天(18日)拜访教皇方济各,向其转达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教皇访朝的口信。而方济各是否会应邀访朝,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0010628018_001_20181011042750004.jpg

资料图:教皇方济各(韩联社)

早前在10月9日,青瓦台发布消息称,金正恩邀请教皇方济各访问朝鲜。青瓦台还表示,文在寅将于17-18日正式访问梵蒂冈,期间将向教皇转达金正恩的邀请。

方济各会访问朝鲜吗?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当天在国会最高委员会议上表示,他听说教皇方济各希望明年春天访问朝鲜。

0003136849_001_20180328081301574.jpg

金正恩邀请教皇访问朝鲜。(韩国《东亚日报》)

李海瓒说,金正恩曾说过,若教皇访问朝鲜,将会受到热烈欢迎。(正在出访欧洲的)文在寅总统将(向教皇)传达此意,如若可能,教皇明年春天访问朝鲜之行将会意义重大。

根据报道,17日,文在寅将与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会谈并出席午餐会。同一天,文在寅将会见朱塞佩·孔特总理,出席在罗马教廷举行的和平弥撒,并发表演讲,介绍韩国政府为争取朝鲜半岛和平所付出的努力。

18日,文在寅将拜访教皇,并同教廷国务卿彼得罗·帕罗林举行会谈。其后,文在寅将结束对意大利的正式访问,飞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亚欧首脑会议(ASEM)。(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