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联络办公室成立1月 这个细节暴露双方有多黏

2018-10-16 15:40: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26561_67810_634.jpg

图为9月14日朝韩联办的揭牌仪式。(韩国“统一新闻”)

海外网10月16日电 9月14日,韩朝联络办公室(简称联办)在开城工业园区成立,该机构旨在保证南北沟通“全年无休”,为改善朝韩关系、缓解军事紧张提供和平渠道。

如今联办成立已有1个月,它的运营情况如何?16日,联办韩方事务处长金昌洙介绍说,截至15日,韩朝已经面对面协商60多次。他还透露,韩朝人员分别常驻联办二楼和四楼。除了频繁开会,双方人员还通过热线电话,甚至是对讲机进行密切沟通。

126561_67809_634.jpg

图为朝韩联办的办公场所。(韩国“统一新闻”)

根据韩联社报道,在这一个月里,韩国统一部次官(副部长)千海成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副委员长田钟秀举行了2次主任会议;金昌洙和祖平统部长黄忠诚举行10多次会议;韩朝联络人员每天上下午举行例会,共达30多次。韩朝在平壤合办《10·4宣言》发表11周年纪念活动前一天的3日,双方共开了7次会。

126561_67812_635.JPG

图为朝韩联办的韩方人员宿舍。(韩国“统一新闻”)

该负责人表示,最近韩朝联络人员接触在韩朝关系史上最为频繁,不分昼夜,公休日也保持密切联系。朝方也为确保韩朝联络渠道畅通提供积极配合。

据了解,联办还将作为韩朝各种会谈的场地来使用。预定于本月22日举行的山林合作领域会谈,以及下旬举行的卫生医疗会谈和体育会谈将在联办举行。(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姚凯红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