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出席法国国宴 呼吁法方支持朝鲜半岛和平

2018-10-16 09:55: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9654949367169.png

图为文在寅和马克龙出席国宴。(韩联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举行会谈后,出席爱丽舍宫的国宴。他在致辞中呼吁法方支持朝鲜半岛和平,还因为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在上海法租界成立,以及法国军人参与朝鲜战争,而向法国政府和人民致谢。

据韩联社报道,文在寅指出,二战后,法国外长提议与敌国德国建设经济共同体,为推进欧洲一体化发挥了卓越的想象力。如今已过去68年,欧洲成为一个共同体,走上了共荣共存之路。

文在寅说,过去一年来,朝鲜半岛也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韩朝决定终结军事对立,开启完全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的道路,历史性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举行在即。8月,他向东北亚6国提议共建美国参与的东亚铁路共同体。期待东北亚铁路共同体取得成功,进而推动经济合作、多边安全合作发展。

文在寅表示,法国和韩国既是旧友又是伙伴。上世纪初,失去祖国的韩国抗日独立运动家定居巴黎,大韩民国上海临时政府在中国的法国租界成立。此后,又有约3000名法国年轻人在朝鲜战争期间死去,他对法国政府和民众表示由衷的感谢。

文在寅最后说,“我和马克龙几乎在同一时间当选总统,我们有很多共同点。今天,我们进行了坦诚交流,就两国关系、包容性社会政策、发展战略、气候变化等多种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谈。我向马克龙的领导能力致敬。”(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